明月正

大家都看看果果和费佳佳吧球球大家了他们真的好可爱实在不想看的话也没关系但有点兴趣就拜托———!

画了点猫猫费佳。

画了点完全不费佳的费佳,要怎么改正这个问题,我正在思考,争取下次搞出很费佳的费佳。

但这次就是果果捡到猫猫费佳的故事。

这不费佳。费佳。费佳。


(动作有参考素材。喵)


————————————————


        猫猫今天捡到了管理人落下的钥匙。

  他捡到它的时候钥匙就躺在旧衣回收箱的边上,把整日积淀的寒意裹在身上,边缘嵌一颗夕阳似的星星。

  猫猫喜欢太阳,也喜欢星星。太阳在寒冷冬日有独特的暖洋洋的味道,星星在寂寥的夜晚唱着童谣。

  他捡起钥匙的时候冷得打了个寒颤,摸索着将钥匙插进蓝色的旧衣回收箱,旋动,再一圈,听到咔哒声的时候就可以将它向外拉开。

  里面是什么?猫猫今天收集到的宝藏是显旧的斗篷,黑色棉质布料有几处翻起了线头,毛绒绒的领子也沾了些灰。但是有很清爽的味道,有点像柠檬。

  人类会把柠檬的汁水滴在衣服上吗?猫猫虽然有些不明白,但还是把斗篷裹在身上,过长的部分垂落在地上,由他为中心盛开朵黑色的花。

  猫猫手里有把钥匙,身体裹着披风,旁边是只绿色的箱子。

  箱子看起来很热乎,带上盖子四面都不会透风,要是晚上能在里面睡觉就好了。

  猫猫只向往了一小会儿。毕竟这里太容易被人类发现了,不如小巷子深处自己简易的纸箱房安稳。

  蓝色箱子的盖子咔哒被推上,猫猫抱着钥匙和先前从绿色箱子中翻找出来的面包往家的方向走。

  深一脚浅一脚踩在雪里发出沉闷的嘎吱身高,高高低低,像有只全由小孩子组成的交响乐队跟在他的脚后。

  从被冻得通红的脚攀附而上的,是同雪花般绽开的冻伤,淤青和结痂的伤口,各色交叠在苍白发青的皮肤上,远看是斑斓的画卷,洋洋洒洒画的都是死亡与神秘。

  他觉得有些头晕,路灯橙黄的光都晕染在迷雾里,恍恍惚惚,视野边缘的黑暗渐进。

  猫猫顿了顿脚步,前面有家店还开着门,柔和的光从落地窗里投出来,在纯白的雪面上铺就童话里才有的地毯,透明又带些浅淡渐变,踩着好像能向上走近夜幕里。

  可是,太容易被人类发现了。猫猫俯下身,贴着落地窗边沿的花坛走,身体都融化进漆黑的影子。

  藏在雪里的玻璃碎片割破脚掌,鲜红的颜料在画布留下印记,他却毫无知觉,轻轻咳嗽,身体晃悠着迈进巷子深处,一头栽进垫着些布料的纸箱里。

  呼呼…轻浅的呼吸声。黑发散乱半掩住脸颊,只能从缝隙中窥见点紫光。撕开塑料包装,没有丝毫温度的面包仍旧带着点甜腻的香气,劣质糖精和奶油堆砌出来的味道沿着鼻腔直直冲进胃里。他咬了一口,混着唾液艰难地下咽,愈发觉得反胃作呕。

  香甜的气息顺着皮肤寸寸攀上来,像是扬起煮沸的蜜糖,拉出丝后再编织成网,将他裹挟进梦里浮沉。

  猫猫在意识朦胧间睡了许久,惊扰他的是安眠曲中尖锐的不和谐音。撕扯耳膜的巨响,萦绕在鼻尖的硝烟火药味。

  他睁开眼睛。冰冷的金属拨开额前垂落的发丝,抵在额头上。他困于疲倦,甚至懒得在突兀降临的死亡前去窥探死神的模样,合上眼睫前也只是在喉咙里滚出细微的声音。

  “——这是惊喜吧!绝对是惊喜啦!”

  “我一直以来都想要养只猫哦!”

  过于喧闹的声音,在寂静的深夜格格不入。

  说的是什么,猫猫又听不懂。

  “现在是提问时间!”

  “小猫会不会和我一起回家呢?”

  濒死的身体连呼吸和动作都沉在糖浆里。粘腻,沉重,点点消磨残余的意识。他又睁开眼睛,略微仰起头朝挤进这安宁的噪声望去。

  有人背光站着,正踩在路灯晕染的橙黄区域和深巷漆黑那一条狭窄的分界线上。脸上的表情看不分明,只有银白的发丝被光线巧妙地勾勒出来。

  “提示!不管怎么选都得和我一起回去喔!”

  “好像把答案说出来了!算了不管啦!”

  “今天真是小丑先生的幸运日!”

  他把猫猫从纸箱布料砌成的简易房屋冲抱出来,披风把整个瘦弱身躯都笼进寒风无法侵袭的地界。

评论(5)

热度(777)

  1. 共3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